教室佳作-下雨天(趙凱軒)

  梅雨,是在56月時會來的雨,在下梅雨前,天色濛濛的、會聽到悶悶的雷聲,會摸到什麼東西都是濕濕的,會看到白蟻跑出來跟你打招呼,會聞到臭臭的味道,讓你不敢出門。


  下雨天的時候很多人會在家裡玩手機、看電視、吃零食;去自己的公司玩桌球、撞球、籃球或羽球;有些人是選擇去百貨公司享受冷氣,但是這些都不是我喜歡做的事。

  在雨天我最想做的事,是下午三點到外面看別人因為雨跑來跑去,超像炸彈準備轟過來;很多正在跑的難民,也像螞蟻一樣跑來跑去找不到家。

  有一次我在美國,準備要回台的前一天,我在時尚大道逛街,突然下起雨,我們就去一家店逛街。因為這次下雨天壞了我們的行程,也破壞了我對雨的看法,讓我變得非常討厭雨天。

   雨停後我就和妹妹開心地跳來跳去,因為她也很討厭雨呢!

 

    趙凱軒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