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下雨天(彭宇華)

  在某一天的早上,在快要下雨的時候,天空會見的烏雲密布。天空的雲,是從白色到黑色,風吹的聲音ㄒㄧㄒㄧㄕㄨㄕㄨ,一直變大,空氣的濕度,愈來愈濕,而且快要下雨,還有許多人都會討厭的昆蟲,例如:會到處飛的白蟻和白蛾,還有會到處在四周爬來爬去的蚯蚓,因為他們很噁心。我還會聽見雨落在鐵皮屋上,打在一起的聲音,ㄉ一ㄉ一ㄉㄚㄉㄚ。

  雨天時,我想要在家裡做靜態活動,因為我無法在室內做動態活動。我會在家裡的窗台上,一邊看著精采的小說,一邊看著下雨漂亮的景色。等到雨停了,我會帶著雨傘、穿上拖鞋就出門。一路上我看到的蝸牛,我都會丟到路上,看著他們被壓扁,我玩了不久就回家。

  我討厭雨天,雖然我喜歡丟蝸牛,但是下雨天,很多事都無法做。

 

  彭宇華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