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下雨天(丘馨頎)

  如果有一天走在街上時,發現空氣變得悶熱、潮濕、雲的顏色變得灰暗,大概有八成的機率會下雨吧。

 我一向不喜歡下雨,雨天的空氣總是有一股怪味。那味道有一點像霉味,又有一點像食物受潮的味道,我討厭這種味道。我也不愛下雨時腳濕答答的感覺,而且如果我穿著球鞋的話雨水會悶在鞋子裡腳會很不舒服呢……

  雨天我總是避免出門,但是有一次我想吃冰,所以去約100公尺遠的7-11買。結果一出來發現雨超大,我就在店裡一直等……大概30分鐘後吧。我把冰棒的袋子丟掉,買了一枝傘。雨越下越大,我想趕快出去,現在回想起來,那一百公尺大概是這輩子最長的一段路了……明明出門時晴天的。

  雖然討厭下雨,不過我很喜歡雨停後的景象,街上的東西都好像被洗過,天氣也會比較涼快,不過因為下過雨路會很滑就是了。


  丘馨頎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