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下雨天(羅益翔)

 快下雨時,我可以聽見遠方傳來可怕的雷聲。下雨時,原本在街上熱鬧的聲音頓時被雨聲覆蓋、泥土濕潤的味道飄進了我的鼻腔,而雨聲聽起來就像一場音樂會。

  雨天時,我會在家裡玩手機打發時間,有時也會坐在陽台看書,一邊享受下雨的聲音。我很喜歡雨水打落地面的那種感覺,最討厭穿著鞋子在下雨天走來走去,那種雨水跑到我的鞋子裡的感覺讓我覺得很噁心。

  有一次在學校時,突然下大雨導致停電,老師要我們待在教室裡等家長來接,而我是等到最後才有人來接我,我到現在還記得非常清楚。

  雨停了,我發現窗外的草地有種光澤,路邊的大樹滴著水滴,水溝的水泥已經滿出來了。雨停了,我會想要出去玩,而且不會再期待雨天來臨。

 

  羅益翔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