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生命盡頭的一百天(陳慧芯)

  有一天,心血來潮得去花市,遇到一位靈媒,她有著金黃色的頭髮,戴著頭巾,穿著袍子,和木屐。看到她,莫名的就走到店的前面,坐下來給她預知未來,沒想到她說:「你只剩下一百天可以活著,因為妳的身體有一個罕見疾病的病毒,所以你要好好得把握未來的一百天。」說完,我的心瞬間涼了一半,花市也慢慢變得興致缺缺,只想快點回家。回到家後,我迅速的整裡包包,去自己常去的醫院急診室,確定自己是否真的有那個病毒,經過檢查後居然是真的。


  但我仍不相信,跑遍了北部的各大醫院,但都是相同的答案,我這才覺醒。這之後的一百天,我開始計劃自己僅存的一百天要如何過?我會把時間分成四份,在一重要的程度排先後順序,第一個是陪伴家人,給他們最好的,並且守口如瓶,絕不講出來,但事情並非如此的順利……

  第二十二天,我居然昏迷在浴室裡,還腦出血,父母立刻帶我去醫院掛急診,醫生說我因為大腦逐漸沒有意識,所以我的家人一直在我的身邊不給我出去,讓我無法把握時間,而且只剩二十五天了,我一定要好好珍惜日後的時光。朋友是我第二重要的,我要去找我最好的同學,她一定會很驚訝的,果然,她聽到後,差點昏倒,也很不捨,我們又哭又抱的,不捨的道別。倒數的五天,我要盡我的所能環島台灣一周,不要讓我的家人看到我死去的樣子。


    陳慧芯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