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生命盡頭的一百天(蘇毓智)

  一如往常的夏日午後,我拖著沉重的身體在街上找尋可以讓我冷靜下來的地方,找了一間咖啡廳,點了一杯拿鐵,望著窗外冷清的街景,我的心慢慢平靜下來,而這一切要從四小時前說起。

  那時,我從在市區的家,花了一小時前往位於山區的別墅,在那裡,我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實驗室,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高科技產品,以及我正在研發的預知1號和回憶1號。而今天,我終於可以把預知1號給完成,經過了最後的修整,它出世了,我迫不及待地開啟了它,將自己從現在的未來五個月內的事情顯現出來。但我發現,在一百天後,就是一片空白了,我將目光轉移到一百天的位置,那只寫了兩個大字「死亡」。

  我的腦袋一片空白,最後,我如喪屍般地離開了別墅,之後,就發生了前面敘述的事。現在,我思考了很久,我知道我不能慢慢等死。雖然我已沒有親人了,但是,我還有一個生命中最愛的女人,我不想讓她那如仙子下凡一般的笑容因為我而消失,我要她的笑容在我死去時仍在,不想因為我沮喪,現在,我不會再去研發任何東西,只想和她共創一段最美好的回憶。

  這裡是加拿大,楓葉在我身旁飄落,我與她在楓葉林裡漫步,就像我們第一次相遇一樣,這裡是第一站,也是最後一站,為期三個月的環球之旅在這裡結束,其間,我們造訪了世界各地,也在那裡留下了痕跡,而今天就要回國了,迎接生命的最後一天。

  在一座優美的小湖旁,她靠在我的肩上,在此刻,我沒有任何的畏懼,只有幸福,我的腦中閃過這些年的回憶片段,最後化為一片虛無,在死之前,我請她將我埋在湖旁的一棵楓樹下,並將她送給我的項鍊交給她,也許你會忘了我的名字,也許你會忘了我的容貌,但我希望你永遠記得我們美好的曾經。


   蘇毓智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