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生命盡頭的一百天(林峻頡)

「對不起,用藥物也醫治不了」這是我離開冰冷的醫院時,那年邁的醫生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。我的父母在身旁不停的流下眼淚,我,生命剩下了一百天!夏天的日子從上高高打下,卻不知為何下起了太陽雨,像是為了悲傷的事情而哭泣。

 乍聽消息,我以為會哀怨不已,但只是異常冷靜,冷靜地漫步於人行道。雨滴匆忙遠去後,才慢慢思考要如何面對著,那顆三個月後便爆炸的,定時炸彈。

 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走著,感受不到擁擠,只想著我的家人、我的朋友、我的老師……這件荒謬的事當然只能讓雙親知道。面對他人,只能用畫滿笑臉的面具,和平時再正常不過的廢話來掩飾。想到這,早已心灰意冷了。

  我決定,要在走到盡頭前,留下最美的回憶。

  和同學三個月就在一起的聚會中,是突然間特別的重視,比平常還玩得瘋狂,比之前還愛湊熱鬧,連同學都不解我的行為舉動。那一次的見面,添了許多得愉快和歡樂。當要再見時,想到不能再相見,心又愣了一下。

  與家人之間,又碰到了另一個見面日,那是我的生日。得知死亡消息過生日,奇怪吧!但是我卻想把握著機會,在吹熄最後一根生日蠟燭後,多了人生最後的一歲,和親戚來個大大的擁抱。

  在人生的最後倒數,跟父親說想和他獨自去,看看海。他位在時速九十的車上,帶我看了故鄉的海。海面風平浪靜,只想不發一語的,和夕陽成一條線。隨著月光和星火在天空閃耀,我闔上了眼睛,離去自己的生命。

  青春期的人,是生命之苞要開花的時候;是生命之火要燃燒的時候;是生命之血要脈動的時候。雖然命運捉弄,讓我太晚才知道生命流去的可貴。但是把握住剩下的機會,總能在記憶的最後關頭翻盤,為自己、為家人,留下最難得的回憶。


   林峻頡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