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索多海城(蘇毓智)

  謠傳在遙遠的北方高原中,有一座宏偉的城堡,其名為索多海城,人們或多或少聽過它的名字,但知道它風景和文化的幾乎沒有,那兒就像一座孤立於海上的小島一樣,一個神秘的巨城。


  卡多姆是一個偉大的旅行家,它去過很多一般人無法到達的地方,體驗各地的人文風情,在他所寫的一本書裡,提到一個最特別也是最喜歡的地方,索多海城,裡面所寫到的是:「我在一片霧茫茫的北方高原裡迷了路,沒有任何辨認方向的方法,只好直直的往一個方向走,走了沒多久,我看到了一座建築的影子,就像海上漂流的竹筏看到了一艘大船一樣,我全速的往那裡跑去,距離它越來越近,我越能感覺到它的宏偉,到了城們時,我嚇了一跳,我看到了那張寫著索多海城的牌子,原來這裡就是傳說中的索多海城,跟衛兵講了我的困境後,我抱著好奇和興奮的心情進到了這座巨城。

  在這裡生活了一個禮拜,我算是了解了這裡的文化,索多海城就是一個王國,有國王、王妃、公主和王子,還有十支軍隊。每一位軍人都是獵人,他們戴著防風面具,穿著風衣外加一件棉袍,腰插兩把獵刀,騎著戴著鎧甲的駿馬,軍隊長的馬上還有一隻山貓。不只軍隊,就連國民都是打獵高手,他們擁有各式各樣的隼鷹,通常是頭戴盔罩,腳上綁著扇形的刀片,居民會帶著自己的隼鷹去獵捕狡猾的山羊,在王公的後面有座外型奇特高聳入雲的巨塔,居民們叫它胡嘎里召喚鳥樓,胡嘎里是這個王國的名字,而這座塔就是一個巨大的鳥籠,裡面有各式各樣的鳥,最多的是貓頭鷹,居民認為貓頭鷹就是神明的化身。

  在要回去時,他們請我去參加一個活動,他們會帶著獵弓去密林裡射鳥,因為鳥實在太多了,才會有這種活動。又待了兩天,我才離開這個神祕的巨城,也不知何時才會再次到這裡遊玩。這段故事讓人們更加認識了索多海城,也讓更多人到北方高原去尋找,不過至今無人找到,也許卡多姆當時的到訪就是一件奇蹟吧!


    蘇毓智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