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(戴宇杰)

  成長是每個人必經的過程,成長使人變得更有力量去度過危機,也讓自己變得更成熟。

  從小我就是一個橫衝直撞的人,在學校有事沒事就跑起來,不然就是看到高的地方往上跳,看能不能碰得到。雖然這讓我的彈跳能力和爆發力比別人好,但也常常受傷:像國小一年級差點把鼻樑撞斷,二年級在打籃球時把右手小拇指的骨頭撞裂掉,到了國小快畢業前,時不時都會受傷。爸爸每次都罵我,為什麼都是你受傷,而不是別人,這就表示你沒有保護好你自己。

   記得國小五年級在學校踢足球時,不慎跌倒,把自己的無名指挫傷,整隻腫起來,像一根冰棒的棒子那麼粗,整隻手都無法彎曲。那天媽媽有事情不能請假帶我去看醫生,還好爸爸那天在外縣市工作,可以請假帶我去看醫生,在車上爸爸就一直罵,到了醫院,醫生先叫我去照X光,還好骨頭沒有斷裂,但要能彎曲可能需要一、二禮拜。回到家不管做什麼事情都很不方便,這時我才領悟,原來保護自己其實很重要。

  因為那件事讓我有了感覺,雖然之後的日子也有受傷,但是比以前受傷的嚴重和頻率少了許多。看著身上種種成長時累積的傷痕,現在還留在棒球隊的我,會認真的熱身,也會在練習和比賽時更注意自己的安全。小時候只覺得爸媽的碎唸很煩,但現在,我知道那一聲一句都是關心,都是擔心,這是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事。

 

  戴宇杰(國中會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