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(蔡信良)

  人的成長,不論是身體上,或是心靈上,就如同毛毛蟲一般,在一次又一次的脫皮中,不斷地成長、蛻變,最後才會為成為一隻蝴蝶。


  幼年時,我如同溫室的花朵一般,被長輩呵護在手心,也造就了我霸道的性格,對於周遭的一切,愈發地不能去珍惜所擁有的。

  在成長的過程中,我開始有了弟弟妹妹,而霸道的性格卻沒有絲毫的改善。直到一次出門旅遊,我爭搶著前面的座位,而大人以往的寵溺,彷彿迷路了般,遲遲未見,看著爺爺生氣的容貌,我才驚覺,闖禍了!而我仍然沒有絲毫悔意,仍認為大人應該要禮讓我。

  之後,我被爺爺留在了家中,看著弟弟妹妹們開心地出遊,爭先恐後地和我炫耀旅遊的趣事,我哭了,內心的挫折彷彿滾滾浪濤一般,將我不斷地擊潰。

  本來我非常氣爺爺,氣他不再像以前那樣對待我。但是,奶奶一步一步地開導,加上時間的洗禮,使我逐漸的明白,爺爺只是看不慣我以往的作風,想要督促我改進,只是不太能表達罷了。在那之後,我逐漸地收斂自己的脾氣,這次的事件深深地銘刻在心底,時時刻刻地提醒著我。

 

   蔡信良(國中會考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