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有一台時光機(彭宇華)

  有一天,我在我的房間,發現一到我從來都不知道的門,我打開了門,看到一台大型機器,我把灰塵都拍掉,我坐上去,上面有一排數字、國字,數字有1234567890,紀元:民國、西元、世紀,而且還有人工智慧可以對話。


  我把這台時光機取為:「新科技」,因為它有現在很多沒有的功能。我直接跟人工智慧對話,就到了我想去的地方,我到未來,看到了絕望。全部的人頭上都帶著帽子,他們好像一直在做帽子,忽然間我看到一堆帽子在我和時光機四周圍繞,我就時光機快速迴轉到幾年前,我要找出為什麼發生這種事的原因。

  我轉到幾年前,發現這裡一切和平。因為我肚子餓了,所以我回到原本的世界去吃飯,而且那邊的時間是晚上了,隔天還要月考,所以我就睡覺了。

   過了幾天,學校開始放暑假,所以我走到「新科技」前,準備利用時光機找答案。不到一個月,我找到答案,原來這個失常的原因是出自於海軍基地。然後我絞盡腦汁想如何把和那頂帽子有關的人和事都消除。我一直在時光機裡找尋有用的武器,我問人工智慧有很強的武器嗎?它就直接變出武器在時光機上,然後時光機又變成裝甲車,我看到一大堆簡單明白的按鈕。

   我在裝甲車裡看到衛星導航,我就打了我要去的地方,它馬上出現自導航的功能,我就不害怕的坐上車子。我按按鈕車子動了,不到一個小時我就到了目的地。軍人要我下車,我直接踩油門,我緊急的按下自動瘋狂按鈕,不到兩小時,那地區就已經灰飛邊滅。然後我就離開,回到原本世界。隔天我想再看那台時光機,它已經不見了,只留下一張紙,紙上寫著:「謝謝你的幫忙,我已經回我原本的世界了,謝謝你。」時光機就那樣不見了。

 

  彭宇華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