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出去玩囉(吳律融)

  今年暑假我去吐魯番,我看見了一隻小猴子,一直在抓頭,看起來他頭上有很多頭蝨,他好像是鐵做的,身高跟我差不多高,腳踏彩雲,所以他是齊天大聖—孫悟空。

  和孫悟空形影不離的是「金箍棒」,它可以當成地表溫度計。吐魯番十分的熱,地表溫度可以達到八十度,一顆蛋放在地上過沒多久就可以煮熟了。當時我們去的時候,地表溫度到了五十多度,我們玩一下,就不行了,導遊說這算可以了。

  在吐魯番我對葡萄的印象最深刻,在以前世界最有名的葡萄是美國葡萄,甜度是百分之二十四,他們後來聽說吐魯番的葡萄更甜,就在夏天來到吐魯番。吐魯番的人聽完他們的目的,就拿出了葡萄請他們吃,他們吃完覺得沒有很甜,隔天就去測甜度百分之幾,發現居然是百分之二十七,從此之後吐魯番葡萄變很有名了。

   從遙遠的地方看火焰山,是一片紅色的,有陡峭的山壁。當地人穿的衣服都很透氣,輕薄又涼爽,四十多度對吐魯番人來說算涼的。

  這次的旅行讓我得到許多難忘的經驗,吐魯番真是一個神奇的地方。

 

   吳律融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