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的神奇家人(劉馨仁)

  我的外婆是個會縫漂亮衣服、又會賣衣服的人。她有一頭像香菇的頭髮,一個皺巴巴的臉,總是穿著一身花俏的裙子,讓我看得眼花撩亂。


  她最擅長的是縫衣服,她會幫許多客人縫他們想要的衣服,雖然我沒看過她縫,但我知道她縫的一定是一百分。她每次對待客人都是笑容滿面、開朗、樂觀,從沒有在客人說錯話時,用責罵的口氣來跟客人說話。

  外婆曾經為我縫一件上面有很多大菊花和一面亮白底色的短褲。不過,外婆竟然把口袋縫在前面,我回家後覺得越穿越怪,所以我就把它反過來穿,因為我覺得這樣穿比較正常。小時候,她常常帶我去河濱公園玩,當我在盪鞦韆時,她總是對著我笑咪咪,讓我好開心。

  雖然小時候她總是為我付出很多,但是現在有了表弟表妹,所以對我很冷漠,讓我常常想躲在角落痛哭。可是,我永遠不會忘記外婆為我縫的褲子,還有帶我去河濱公園那條美麗的河。


  劉馨仁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