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的神奇家人(呂孜辰)

  今天,我要來介紹我的阿婆,她有一頭短短的白髮,阿婆的耳朵總是帶著金耳環,好像永遠都拿不下來。她在家一年四季都穿著短褲,冬天時我都想問阿婆,你的腳不會冷嗎?她的衣服都有很多花,而且重點是幾乎每件衣服都是粉紅色……


  阿婆很會煮菜,只要是她煮過的,都會變成她的拿手菜,我很喜歡吃阿婆煮的湯圓,可能是因為久久才吃一次,才覺得特別好吃吧!裡面有加肉絲、紅蔥、茼蒿,我最喜歡吃的就是菜、白白紅紅的湯圓!吃起來有種稠稠的口感,是懷念已久的感覺!真的讓人吃了就不會忘記它的味道。

  以前我還小,還沒上幼稚園的時候,每天我都會跟著阿婆一起到菜市場買菜,還記得我只要說餅乾ㄟˊ……阿婆就會說:阿婆現在買給你吃,等一下要乖喔!不然明天沒有了,所以這就是我跟著去市場的目的。

  阿婆對我來說有非常非常多的意義,我記得,以前去菜市場,阿婆都會揹著我去,而且我們都會走一條獨家暗巷呢!這些記憶中的畫面,對我來說就是我和阿婆兩人一起共同的回憶。


  呂孜辰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