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出去玩囉(呂孜辰)

  今年的暑假,我們到捷克、奧地利玩,要去到那,竟然要坐達14小時的飛機,坐的屁股都要開花了!


  到了捷克,我真的快餓扁了,還好,下飛機後約1小時就能吃到午餐YA~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第一天的午餐,因為是在很餓的時候吃的、真的很好吃,那一次我們吃將近1公分厚的豬排,再配薯條、可樂,真是太棒了!在歐洲吃東西跟台灣真是大不同,在歐洲用刀叉,台灣用筷子。歐洲餐廳都有薯條,真是快瘋了!還是台灣麥當勞薯條好吃。

  我印象最深的地點也在捷克,第一個是「人骨教堂」,會印象深刻是因為教堂裡面的吊燈是用「人骨」做的,會有人骨教堂是為了要紀念黑死病的人。教堂裡有很多人頭(只有骨頭),還有用人頭、手的骨頭等等,所做出來的吊燈、用人頭堆出來的一座小山丘,看了有點令人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。

  在奧地利,他們的路燈很漂亮,很像早期用的油燈、火點燃的提燈,只是要再加上一根長長的柱子。雖然變醜了一點,但還是很美。在奧地利、捷克,我很不習慣的一點是,不管走到哪,都會聞到煙味,真是臭死了。

  短短的10天,一下就結束了,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上飛機回台灣,但,捷克你等我,我一定會回來的!

 

   呂孜辰(國小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