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瓢蟲的心聲(呂孜辰)

  我是一隻瓢蟲,一隻擁有美麗翅膀的瓢蟲。

   我的爸爸媽媽生長在玉山國家公園哩,有一天他們在湖邊相遇,他們一看到對方就想:我的情人就是你了,之後他們就在葉子上生下了幾百顆的卵,當然我也是其中一顆!

  由於我是第一個從卵裡面出來的瓢蟲,所以我就毫不留情地吃掉了一些兄弟姊妹,就是因為這樣,我才能順利的長大!

  吃飽後,我去湖邊喝點水,一個不注意,竟然被麻雀啄了一下,後來又被恐怖的紅嘴大青蛙給黏了一下,最後我感覺這座湖太可怕了,趕快逃跑。

  接下來,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伴侶,我們在一個充滿菜蟲的菜園裡相遇,我送她的定情禮物是五十隻蚜蟲,而他回送我100隻蚜蟲,最後我們都收到了一堆的蚜蟲。

  在我們生命的最後10天,我們飛去了阿里山看日落,又飛去澎湖看日落,在生命的最後一天,我們在樹葉上產下了50顆卵,等太陽下山後,我們便手牽手,一起死亡。

   呂孜辰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