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一棵樹的心聲(劉馨仁)

  我是一棵樹,是一顆長命百歲的樹。


  我的爸爸媽媽是一顆種子,生長在校園的角落,一直以來我都是孤單的幼苗,當我再長大一點,應該就會有人發現我。有一天,有一位小朋友看到我,就喜歡上我。他回教室之後,和許多人分享接近我的好處,並建議校長可以把我移植到校園中間,讓很多小朋友可以跟我作伴,我就不再孤單,我覺得很感動。我心想:如果我的兄弟姊妹都這樣被別人看待的話,他們一定會很開心,我也會很開心;如果他們被小朋友虐待,正在哭泣的話,我也會陪他們一起哭泣。

  其實!校園還不存在的時候,我就站在這裏了,這裏以前是一個眷村,住著許多小孩。每次他們都會在我身邊不停的繞著,這樣子我感覺好幸福喔!一群小孩中的小女孩讓我印象深刻,如果沒有她,我就無法活在這世界上。

  有一年夏天,一位老伯伯送了那位小女孩一顆種子,那位女孩一拿到種子就興奮的跑回家,因為她是一位熱愛自然科學的人,所以她馬上將我種到土裡。

  過了一段時間後,我發現小孩們小的時候會陪我玩,但是他們上學後,再也沒人理我了,所以我只就變成一棵沒人理的樹。


   劉馨仁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