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雨傘節的心聲(彭梓郡)

  我是一隻雨傘節,一隻黑白相間且非常長的的雨傘節。


  我的爸爸、媽媽住在山上。有一天,牠們被盜獵者給獵走了,被運進一間在玉山裡的破爛工廠裡被煮成蛇湯。在那裡藏著許多盜獵樹和生物的人。

  身為一隻蛇,我們常會因為國家經濟或者是外來種被屠殺或飼養。有些蛇會被飼養像眼鏡蛇,主人只要吹笛子就會從一個很小的缸出來,讓旅客看了就要給他錢;有些蛇會被屠殺像蟒蛇,會被一些非法盜獵的人煮蛇湯拿去賣。因為我們是有毒的,就會被一些有心人士拿去害人,也有一些想挑戰極限的人來喝。

  我的父母被煮蛇湯了,我也難逃這個命運。在一個晴朗多雲的日子,我出去外面獵捕動物時,上次那群盜獵者出現在我面前,正當我要去咬他時,說時遲那時快,他已經用小刀砍向我的頭,幸好我只是流血。

  我也一樣被運到同樣的工廠煮蛇湯。要被煮時,我聽到他們說要害死以前檢舉他們的警察,我感到非常害怕,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要這樣。沒過多久,我馬上被煮成蛇湯,他們成功害死那位警察。


  彭梓郡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