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的秘密基地( 呂孟錡)

 秘密基地可能是在公園、自己的房間、一個櫃子等,而我的秘密基地是學校停車場的水溝蓋。因為我的學校在四樓,所以都要走樓梯到一樓後,再走到停車場最靠近圍牆的地方。

  每次十分鐘或二十分鐘下課時,我和幾個同學都會過去聊天、吃零食、看車子和看別人打籃球,因為隔壁就是籃球場,所以可以看很多精彩的比賽。我們最喜歡在那邊聊天,因為不會有人聽到。這裡讓大家覺得很有趣,因為如果有人被掉下來的蟲子嚇到,其他人都會笑他。

  那裡還有很多車子,因為有很多車子可以擋住我們,所以大家都看不到我們。去那邊的時候,感覺就像在開會,非常隱密。我們會去那裏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不想讓大家知道我們之間的祕密。

  如果這個秘密基地消失了,我們一定會找到另一個更隱密的秘密基地,我可能最捨不得的是那個地方的回憶,因為換了另一個地方,又有了新的記憶,不管未來它是誰的秘密基地,我都希望它永遠存在在這個世界上。

 

   呂孟錡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