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雨傘的心聲(彭宇華)

  有一天,我在某一個工廠,被做成一支雨傘。


  我的手把是白色的,尼龍布也是白色,整個幾乎全白。

  我被放在一個箱子,和其他雨傘在一起,準備被送進卡車,在他們搬運中,我發現不只我們這一箱,而是滿滿的二十箱。在運送的過程中,有十箱送進工廠繼續加工,加工成兩層的雨傘,但那十箱,卻不包含我。

  看到貨車把我和其他雨傘,送到一個潮濕的山上,司機把我們搬進山上唯一的一家便利商店,接著,店員把我們放進賣雨傘的傘架。

  下雨時,是我們最快樂的時候,因為有人在山上遇到下雨時,就會進來買雨傘,但是不會直接買走我。

  到最後,只剩我一支雨傘。這時,我看到一個濕透的年輕人準備買我,我很開心,結果年輕人買了,撐著我出去,我卻得忍受狂風暴雨。

  最後一次,他用我時,那是第三次。那一天是一個颱風天,烏雲密布、風吹的整座山都飛起來了,所以我用不到五分鐘就壞了,就因為這樣,我被主人丟棄。

  雖然我是一隻雨傘,但我忍不住哭了。


   彭宇華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