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關於一隻兔子的生活(蘇育葶)

  我是一隻兔子,我叫大福。


  我長得很可愛,有一對小耳朵,圓圓的身體,黑黑的小眼睛,和一小團的尾巴,可說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兔子啦!

  我一出生,就被我的媽媽養得很健康,一個多月的時候,我被兩個女生買走了,於是我來到了陌生的地方。因為那兩個女生都是作文老師,所以每天都會有很多小朋友來,他們會和我玩,我也會和他們玩,但有時候我累了,會覺得他們很吵,吵得我都睡不著。

  有一天,一位女生把我抱進了教室,我好不容易睡著了,但是這個女生卻戳我的屁股,把我給嚇死了,真是把我給氣死了!還有一次,我被放了出來,沒想到又是那個女孩,她和她同班的男孩一直追著我跑,因此開始了我的大逃亡,真是把我給累死了。這次我決定爬到他們抓不到我的地方,於是我跑到了一個他們不可能去的地方,那就是沙發的底下。我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,但沒想到他們不放棄,真不懂他們到底在想什麼?所以我只好自己出來。幸好他們的老師看我累了,就趕緊把我放回籃子裡,因此我的大逃亡就到此結束。

  每天,我最喜歡晚上的到來,因為可以安心睡覺,只要一想到隔天又要開始過著提心吊膽的生活,就希望夜晚能夠長一點。

 

    蘇育葶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