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當一天的老師(彭照宇)

  每個人一生中,都會遇到許多、各具風格及特色的老師,這些老師會教我們一些基本的知識、和品行及一些技能,如果我以後會當上老師,我也要將我畢生所學的知識傳承給我的學生。

  在我自己的班級裡,每個人都不要做一些不該做的事情,讓班上可以更平和。至於我自己呢?可以當一位嚴肅的老師或一位和藹的朋友,和學生和樂地相處,但絕對不會縱容他們做壞事。

  在課堂上,我會讓他們自己先分組,然後每一個禮拜出一些題目,要他們小組一起完成這項作業。不時也會讓他們自己做一些服裝、道具,然後上台表演。當然也要安排一些戶外活動的課程,讓這些孩子走出教室,多親近大自然,還要設定一些大家都必須遵守的規定,並且賞罰分明。

  其實當一位老師是一件很辛苦的事,在教導學生之前,自己還得要整理重點,還要擔心學生是否不舒服,或是看看學生是否有打架。但是有些學生卻會認為老師是多管閒事,可是他們並不知道當老師是一件累人的工作。在當一天的老師之後,我對「老師」又有了不同的看法了。

 

  彭照宇(國中進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