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是發明王(羅益翔)

  經過多次的研究,我發明了一個「世界地圖」,你們一定在想,世界地圖已經有人發明了,那你還發明這個東西做什麼?哼!可不要以為這是普通的世界地圖,想發明這東西是因為我想出國但是都沒錢,才會想要發明這東西的。


  這世界地圖長得就像一張世界地圖,這地圖下面有很多國家,你只要點選你想去的國家的國旗,並標示要去這個國家的哪裡,下一秒你就會被傳送到那個地方。但這只能使用十次,如果能無限使用不就太便宜你了嗎?而且你還要注意一件事,那就是你要去哪個國家,就一定要穿著和那國人一樣的衣服,不然你一定會被當成怪人。

  從前有一個人想要去非洲看看野生的獅子,結果一到非洲,立刻就被那裡的非洲人追殺,因為那些非洲人穿著一件跟泰山一樣的內褲,可是那個人竟然穿著一件T恤和牛仔褲,所以他被那些非洲人當作獵物追殺,雖然他沒有死,褲子也換成跟非洲人一樣的內褲,但是他也被嚇得想要回台灣了。不過,他忘記褲子還是泰山的內褲,回台灣後,就被當成暴露狂直接被抓去關了。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入境隨俗,這種錯誤最好不要再犯了。

  我的發明是個寶物,全世界不到一百張,我想使用過它的人,應該會上癮吧,畢竟是個能免費出國的道具啊。我覺得我發明這個世界地圖,對這世界有很大的貢獻。我認為如果移動到其他國家的時候,能順便把衣服換上會更好。我喜歡當發明家,因為如果大家都喜歡你的發明,那麼這些成就感會讓你每天都過得很快樂。


    羅益翔(國中基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