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季節青紅燈(張芸溱)

  春天是個一望無際的花海,夏天是一座蒸汽室,會把我們悶到無法呼吸;秋天像過新年一樣紅通通的,冬天就像一千萬顆冰塊敷在我身上。我喜歡紅通通的過新年,我不喜歡很多顆冰塊敷在我身上。


  秋天的樹林,擁有著許多的楓葉,它們都為了下一代死亡,但在臨死之前的幾分鐘、幾小時或幾個月,大多都會變紅。當它們死亡了,就會變成紅色的落葉。但這不是什麼壞事,因為遠遠一看就是一個紅通通的新年派對,有人唱歌、有人吃東西、有人跳舞,還有人玩遊戲看起來真開心。

  冬天時,床像一個磁鐵把我們吸住,我們怎麼起都起不來。好不容易起床了,又遇上麼大麻煩。那就是要上學時,怕冷可是要穿很多,背書包會很麻煩,到了學校又在上課時想睡,真討厭。

  雖然我不喜歡冬天,但該來的總是會來,不該來的總是會離開,四季總是有不同的心情感受。

 

  張芸溱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