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關於北極熊(劉馨仁)

  我是一隻公北極熊,叫哈哈。在今年五月的時候,來到這顆星球,我覺得自己很幸運。

  我小時候每天窩在媽媽的懷裡,不斷地吸奶,感覺好幸福又開心喔!我們漸漸長大了,也開始會玩一些摔角遊戲。一開始,我常常被哥哥摔得四腳朝天,但是我被訓練到一定程度後,我們會打得不分上下有時候我贏了;有時候我們打得太過火,其中一隻就會先喊停,因為牠必須要先喘口氣,不然會昏倒。

 我們長到四歲時,就會去找一個自己適合的女朋友,並跟她交配,但是有時我跟哥哥為了搶女朋友,結果鬥到她不想理我們,或是跑去找一個更帥的,因為我們鬥得太久的關係,所以她不想要我們了。到了夏天,我跑去吃些小點心,像:旅鼠、魚、雪兔、苔蘚和漿果。雖然這些不夠我吃,但是快到冬天,我會乖乖地趴在堅固的浮冰上慢慢等待。

  到了一九七四年,我終於得到保護了,真開心!我應該要謝謝幫助我的人,所以我會努力傳宗接代,讓未來的小朋友能看到我們。不過,我想這應該很難,因為現在地球暖化很嚴重,所以我想提醒人類,要環保、要分類、要少用電等,希望人類可以做到。



    劉馨仁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