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關於北極熊(吳律融)

  我是一隻北極熊,叫哈利,今年五歲,剛出生時,我全身都是白色的毛,身體是黑的,毛皮是中空的。我的大腳掌有爪子和防滑的小肉墊,所以我在冰上行走時不會滑倒;我的皮毛是防水的,我還有厚厚的脂肪,可以在冰冷的水中待很長的時間。
 
  我住在北極圈,太陽很少露臉,這裡有可怕的風暴。風暴來的時候,我們會躲進洞穴,這個時候我會十分害怕,怕洞穴被吹倒。

  我最喜歡吃海豹,海豹的肉十分美味,牠的皮和油脂對我十分有用,我會在浮冰上等牠,等牠上來換氣的時候,我就一掌打死牠。牠來了,我一掌打下去,可惜失手了,只差一點。我要換個地方等候,現在快要夏天了,我要多吃一些肉。

  夏天來了,冰都裂開了,我只可以吃土裡被埋起來的蛋和野菜,這些東西實在太少了,我完全吃不飽,想吃飽就要等結冰。只有結了冰,才可以好好吃上一頓,現在的只是塞牙縫。

  我今天一個人走在路上,忽然被麻醉射中,是科學家射的,他們在我體內發現有毒的東西,他們說是吃了垃圾的原因,我想請人類不要再破壞我美麗的家鄉。



    吳律融(國小修進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