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最好玩的地方(黃詠琦)

  上一次參加爸爸的員工旅遊時,我們去了基隆。這次並不是和導遊一起去,是爸爸自己開車的。我非常期待這次的旅途,因為我們要去住豪華、美麗的「福容大飯店」。

 我們到了基隆,爸爸就開著休旅車繞過彎彎曲曲的路,到了八斗子漁港吃中餐。我們一下車,就聞到了大海的鹹味、小卷的甜味,還有其他海鮮的味道,害我的口水都流了下來。那裡很熱,但有涼涼的海風拂過我的臉頰,讓我感到沒這麼熱。那裡沒有什麼建築物,但有整齊的樹木列在山壁旁。我一轉過身,就看到一覽無遺的大海,真是美麗極了!

  吃完中餐後,爸爸就載著全家去很多地方走一走,看看海,像是忘幽谷,那裡需要先到停車場停車,再爬一段樓梯到一個平台上看藍藍的海。我和妹妹一爬到平台上時,我非常驚訝,因為那片海很清澈,而且被太陽照得閃閃發光。我們全家走到了涼亭,看到了被海水侵蝕、被風侵蝕的沙地。爸爸告訴我,凹下去的地面是比較軟的沙地;而凸起來的地面是比較硬的。這句話讓我大開眼界。

  接著,爸爸開著車到福容大飯店,因為那裡一走出去就會到海邊,所以我和妹妹就吵著要去海邊玩水。一開始,爸爸和媽媽不同意,可能是太熱了。後來,我再三拜託爸爸,他才同意帶我們去海邊。

  他們一到海邊,我和妹妹馬上衝到離海浪最近的地方,這是因為妹妹要裝水坐沙堡。而我呢?就是為了和爸爸到不深不淺的海水裡玩「跳海浪」,但是在去之前,我要先趴在濕濕的海灘上給海浪打,打我全身上下的每個地方。當海浪打在我身上時,我感覺我坐在舒服的按摩椅上按摩。

  爸爸帶我到水裡時,我雖然有點害怕,但我還是克服困難走到了目的地。我會害怕,緊張的原因是:我以前被海水淹過,一樣是在海邊發生的。那次我趴在衝浪板上,爸爸拉著衝浪板上的麻繩,讓我滑到岸邊。但是,那時爸爸以為海浪很小,他就放開我,可是,海浪接近我時,它就變大了,我就是在那時淹水的。
  
   這次的基隆之旅令我大開眼界,我不但知道沙地的秘密,還知道了沙蟹的品種,非常神奇。我們全家除了去海邊之外,我們還騎了電動腳踏車去了很多景點。我非常喜歡這次的基隆之旅。



 黃詠琦(語文養成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