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最好玩的地方(蘇育葶)

  我曾經去過的地方很多,有日本、小琉球、墾丁……等,好玩的地方,不過我最喜歡去小琉球玩。

  暑假的某一天,我和媽媽以及兩個阿姨一起去小琉球玩,當我們到了見面地點時,大家就一起到坐船的地方等船,當我們坐船來到小琉球時,我從港口聞到股臭味,而那裡人很多又很熱,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,不過只要一出了港口,就是我期待已久的小琉球之旅了!
 
  我們到那的時候已是中午了,所以我們先去一家小餐廳吃中飯。剛進小餐廳時,讓我感到很舒服,因為它讓我從熱得滿頭大汗的太陽魔掌中逃了出來,我感覺到陣陣清涼,裡面的冷氣開得很強,舒服到已經忘了,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而來。當時我從空氣中聞到了一股撲鼻而來的香氣,讓我發覺自己是因為肚子餓才來的,不是為了吹冷氣。於是我們馬上坐下,點了自己喜歡的菜。大家開心的填飽肚子,然後滿足地走出小餐廳。
 
  吃完中餐後,我就和小阿姨一起去浮潛。我們先走到換衣服的地方,當我穿上衣服時,有種既濕又黏的感覺很不舒服,我還有些後悔跑來浮潛。可是當我來到了海邊,那種感覺就全都不見了,因為那藍色的大海出現在我面前,海風輕輕地從我身上吹過。
 
  剛開始,教練要我們把牙膏擠在蛙鏡上,再用海水把蛙鏡沖一沖,為得是讓我們在浮潛時,不會看不清楚。我們迅速的把蛙鏡塗上防護後,教練把重要的事情講完了,我們就開始下水浮潛。大家都緊緊著抓著繩子不放,海的景色簡直美呆了,是我從沒看過的景色。突然教練拿了一塊吐司給我,讓我拿去餵魚。我慢慢的讓吐司流到海中,就在這時,有許多的魚向我這邊游了過來。那些魚都長得很漂亮,五顏六色的。就在我開心的餵著這些漂亮的魚兒們時,教練突然說有海龜,我快速的把頭往教練指的的方向一看。哇!真的是海龜呢!讓我目不轉睛的看著牠,我心想:「我有來浮潛真是是太棒了!」
 
  浮潛完後,我們馬上回到了民宿,接著馬上就要前進我期待已久的潮間帶了!當我們到達大海的時候,來了一個手上拿著抽屜的大哥哥,他說他就是我們的導覽員。
 
  剛開始,他先告訴我們為什麼他要拿著一個抽屜。那是因為要方便觀察,只要把抽屜或其他無色的東西放到海面上,就可以看清楚抽屜或其他無色的東西的下方。之後他便開始和我們說了許多知識,我們還看到很多很大的海膽,也看到了很多生物。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地方,是自己親手去觸碰牠們的時候。我記得我碰過一個黑黑長長的生物,它的表面很光滑,而且QQ的感覺很好玩。不過因為時間太久,我早已忘了牠的名字了,但是因為牠的觸感很有趣,所以才會讓我印象深刻。
 
  這次的小琉球之旅,讓我感到充實。如果下次可以再去一次的話,我一定會想體驗第二次的浮潛和潮間帶。


    蘇育葶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