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的媽媽(蘇育葶)

  每天我回到家,我都會跑到三樓和媽媽說一聲「我回來了!」而每次看到媽媽都在「追劇」。媽媽有時看古裝劇,有時看韓劇,但是現在大多是看古裝劇。不知道是受到爸爸的影響,還是怎麼了,以前愛看韓劇的媽媽,現在變得超愛看古裝劇了。而每次媽媽轉過頭來和我說好的時候,都是當時追劇的表情,這種表情令我印象深刻。

  我的媽媽有著一個看似瘦瘦的臉,一雙不大也不小的適中眼睛,眉毛黑黑的,在我看來媽媽如果不生氣,嘴巴都是微微笑的,而她總是綁著馬尾。很多人都說媽媽的身材很好,但媽媽經常說自己的身材不好,說自己很胖,可是我覺得媽媽不用太謙虛也好,但是媽媽說的說不定是真的。
 
  媽媽常穿著暗色的衣服或運動服,因為她說自己穿亮色的衣服不好看,可是我覺得媽媽穿亮色和運動服比較好看,不要太常穿暗色的,因為媽媽穿亮色的衣服或運動服,看起來比較年輕。
 
  我覺得媽媽的脾氣還不錯,因為如果我月考考得不好,媽媽她不會像有些媽媽一樣破口大罵,而是溫柔的對我說下次月考再加油就好啦!她還會常跟我說認真讀書喔!而且大多都是笑咪咪且溫柔的對我說。
 
  記得我剛擁有自己的房間時,媽媽還為我把房間裡的牆刷油漆,而她的刷法還蠻專業的呢!她先把原來不乾淨的地方弄掉,再刷底層,而後才把粉紅色的漆刷上去;不只這樣,媽媽還為我的房間換上新的紫色窗簾,而那個窗簾是媽媽用心選過的,整體給人的感覺特別夢幻,像是走進了童話故事裡的公主房間一樣,當我看到時我還很高興的謝謝媽媽呢!
 
  我覺得媽媽像是春天裡的花朵,看起來美麗且讓人喜歡,有種可以自然親近的感覺,而我想對我的媽媽說你辛苦了!

 

  蘇育葶(國小修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