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室佳作-我的媽媽(邱重崴)

  我的媽媽有張橢圓形的臉,一雙漂亮的眼睛,鼻子有點挺挺的,眉毛有點普通,嘴巴有點紅,髮型有點捲。

  我媽媽大多時間都不會生氣,但生氣起來就像一隻暴龍,比如:考試一直錯同樣一題、說等一下有如等了十下……。而我媽媽的個性是記憶差,一直到有一次我告訴我媽可以把事情記在紙上,她的記憶才提升。我媽媽每天都要一打二,就像葉問一樣,除了要洗衣服、拖地、看功課、整理家裡、買菜,還要外加生氣。我媽媽最常說的話就是:「你剛剛不是說過等一下了嗎?怎麼還不快點?」

  我媽媽雖然常常生氣罵我,但我知道,她並不是很兇,也不會亂罵人,而是有時候我們真的同一題錯太多次,粗心、不專心、頂嘴她才會生氣。媽媽謝謝您把我拉拔長大。

 

   邱重崴(國小修基)